第A06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天文馆工地昨复工

浦东重大工程陆续复开工

青年报记者 郭颖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本报讯 作为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的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工地昨天正式复工!按工序分批次, 浦东2020年重大工程已于3月陆续复开工。

对施工人员严格做好防疫

昨天是首个复工日,位于临港新片区的天文馆展示工程已进入样板段施工阶段,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有的在测量放线,有的在制作隔墙龙骨,有的在安装顶面钢骨架转换层,有的在搬运方管材料等。当天样板段共有22名工人在现场施工作业,复工率按照整个展馆作业人数约达15%。随着疫情逐渐缓解,后续还将有大批工人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陆续进场。

为做好防疫工作,上海天文馆对施工人员进场进行严格管理,所有人员从唯一出入口进出,进入工地前都必须进行体温检测,通过消毒脚垫消毒,并登记人员信息。工地现场新搭设了5间临时独立隔离观察室,一旦发现复工人员出现体温异常,将第一时间进行现场隔离。

“我们每天两次对施工现场及办公区各办公室进行消毒,对卫生间、电梯厅、茶水间等重点区域每天消毒三次。”上海科技馆副馆长、上海天文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忻歌介绍说,为加强进场人员的排查,指挥部会动态跟进外地返沪的计划进场工人隔离天数,对其14天内途经史、身体情况、接触人群情况进行详细登记,临时进场的外协单位人员需提前3天提出申请并通过健康状况核查。

将于明年开放的上海天文馆建设工程总用地面积58602平方米,建筑面积38164平方米,包括1幢主体建筑,以及青少年观测基地、大众天文台和魔力太阳塔等附属建筑,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天文馆。

浦东已有35项重大工程复工

据悉,浦东已有35项重大工程复工,涉及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产业、卫生养老等项目,总投资418亿元。浦东新区将按照“三个一批”强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复工一批,至3月底实现112项重大工程全面复工,总投资721亿元;开工一批,全年新开工项目30项,总投资115亿元;储备一批,加快川桥路等14个项目方案研究,争取尽早成熟,年内实现增开,总投资达106亿元。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