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上体场改造复工 座位增1.6万

增加体育娱乐等互动设施,服务世俱杯足球赛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为保障2021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顺利举行,经相关主管部门防疫复核后,近日,上海体育场改造工程正式复工。据悉,改造后的上海体育场观众席将从原先5.6万个增至7.2万个,还将增加体育、娱乐等互动设施,以服务世俱杯足球赛。

据上海建工一建集团项目部经理张杰介绍,目前该项目复工人员已经超过300人,工地实行了近乎“全封闭式”管理,除了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外,在工地内还设立了36间独立观察区,由专人进行值守,负责回沪隔离期人员的生活起居,最大限度确保复工安全。由于工程涉拆除作业点多,项目部有效安排各专业交叉施工,确保项目工期的同时将对周边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据悉,本次上海体育场改造工程将采用EPC施工设计一体化模式,共涉及场芯、钢结构桁架屋面改造、结构加固、室内装饰翻新、外立面、外场绿化等六大类别改造工程。改造总建筑面积达125321平方米,室外改造总用地面积137600平方米。

现场可以看到,上海体育场内已经竖起了巨型打桩机,工人们正在对原本的田径赛道进行桩基作业。张杰表示,本次改造最为直观的变化就是将原本的5.6万张观众坐席提升至7.2万张,还将原本前后排座位席高度相差的60厘米提升至90厘米,扩大观众容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比赛观感。”

为满足这一要求,需要将原足球场场芯区域向下挖深1.8米,取消体育场原有的田径跑道区,并加设17排观众席延伸至足球场边,同时进一步抬高原本2层、3层的座位席,确保观众视线覆盖全场每个角落。此外,体育场整个屋面钢结构则将延挑出16.5米,目的是为了铺设新顶棚,以保障雨水不会倾落到观众席。此外,体育馆的内部改造也将进行空间拓展,增强足球及其他体育为主题的活动功能,并满足世俱杯赛事期间,球员训练与球迷交流互动的需求。

据悉,2021年世俱杯赛制由过去每年一届改为四年一届,参赛球队由原来的7支增至24支,共进行32场比赛,上海将举办世俱杯开幕式和决赛。这也是上海体育场建成后首次有如此大规模升级改造的原因。目前上海体育场改造场芯区域桩基施工、座位席拆除均已完成,各项改造施工正在不断推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