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战役日记

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勇往直前

个人档案

甄暐是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呼吸科护士长。甄暐负责的品管圈项目曾获上海市医院品管圈项目优秀奖,在她的带领下呼吸内科病房曾荣获上海市青年文明号。

2月13日

转眼,来武汉已有多日。还记得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打开隔离门的刹那,腿上的伤痛、防护服的不适等都被忘却,紧张、害怕、焦虑、担忧……一切的一切都随着那扇门的打开,被抛之脑后。

那个时候,只有一个信念:勇往直前! 在这里,一位护士大多要看护四至五位重症患者,每天都是高负荷量的工作,连为患者进行一个简单的翻身,都需要花费比以往多一倍的时间才能完成,这不仅是对专业能力的考验,更是对体力的极大挑战。

除了常规的基础护理、生活护理、治疗外,随时还需要抢救患者。每次协助做完气管镜下插管或者纤支镜下吸痰,衣服就会从里湿到外。但为了节省防护服,工作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靠毅力坚持八个小时。

从上海到武汉,改变的是工作环境,不变的是大家救死扶伤的初心。

从投入战“疫”以来,有时候甚至连每天定时给家人报平安这一简单的事情都无法完成。在夜深人静时,才偶尔有空给家人道一声平安。而这时,最令我挂心的9岁儿子,却早已进入梦乡。经常是通过视频看一眼儿子睡着的模样,和家人没说几句话,自己拿着手机就睡着了。

特殊时期,在守护亲情与抗击疫情面前,我只能选择后者。在这场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我们会勇往直前! 武汉,加油!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