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李强:咬定全年目标任务统筹做好“六稳”

本报讯 市委常委会昨天下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坚定必胜信心,以事不避难、连续作战的战斗姿态,毫不松懈地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牢牢把握阶段性特征,强化精准防控,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增强针对性、有效性。要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更加精准地实施属地防控、社区防控、群防群控,更加精准地强化系统、行业、单位责任,更加精准地落实对返程人员的健康管理和服务,更加精准地指导企业有序有节奏复工复产复市。

会议指出,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着力抓好扩内需、稳外需,着力抓好重点开发区域、重大项目引进、重点工程建设,着力抓好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政策帮扶,着力抓好市场稳定、就业稳定、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展现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控,主动补好短板。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依托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响应机制建设。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