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创·话题

上一版   

 

2020年01月2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首家外资控股险企安联中国落户上海

记者 陈颖婕

本报讯 记者 陈颖婕 与中国保险市场步入“开放加速期”同步,众多外资保险企业也加快了争抢中国市场“开放红利”的步伐。近日,首家外资独资控股险企——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落户上海。作为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其开业得益于近期出台的一系列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鼓励外资保险公司加大在华投资的政策,是中国金融业加强对外开放的积极成果。“保险巨头们的目光并不仅仅盯着传统业务,起步之初的中国资产管理市场,被他们视为最值得挖掘的领域。”业内人士指出,此举也被视为国内保险市场对外创新开放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细数一下,被中国巨大的市场体量和不断开放的市场环境所吸引的,远不止安联一家。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在近期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获批筹建。加上此前已开业及获批开业的工银安盛资管、交银康联资管、中信保诚资管,4家外资保险资管公司资产规模估计接近3000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指出,保险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外资险企对中国市场前景的看好,将会改变我国保险行业的环境现状,也会带来新一轮的行业竞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