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创·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1月2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荆超:注重积累,创业才能更“靠谱”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黄浦分团成员荆超。

    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本报讯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越来越多的青年开始以梦为马,通过创业的方式实现心中的理想。作为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黄浦分团中的一员,荆超加入志愿团一年多来,便依托自身多年来在创业领域的积累,集聚多方资源,为这些心怀梦想的年轻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创业帮助。

“我们主要在光海书局开辟文创专区,为大家提供分享、交流的机会。”让他自豪的是,与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合作主办的“创+生活节”活动,经过2年的孕育和发展,已经慢慢成为文创领域创业者与创业导师,以及消费者面对面交流、展示的平台,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与欢迎;去年,新推出的“创+讲堂”,正在通过每年12期的创业分享,为创业者提供包括产品、管理、融资、人力资源等在内的全方位创业指导与服务,吸引了诸多创业人士参与。

一年多前,在一对一创业指导中,荆超认识了刚从法国格拉斯香水学院留学回来的小傅。“踌躇满志的她,希望将在国外学到的调香知识和技能带回国内,进行创业方面的落地和发展。”然而,万事开头难,如何找到可以合作的客户,存活下来?为此,荆超与团队为小傅推荐了一些地产及空间品牌,并从光海书局开辟了一角,作为她进行调香展示、销售及办公的区域。让荆超欣慰的是,慢慢地,小傅的项目逐渐站稳脚跟,公司业务走向正轨,也与一些品牌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创业路上,很多年轻人心怀梦想,同时又充满了迷茫、困惑与未知,需要我们拉一把,帮扶一程。”在荆超看来,创业需要具备四个元素,即团队、资源、资金和商业模式,缺一不可,唯有注重积累,才能少走弯路,让创业旅途更“靠谱”。同时,他鼓励创业者们:新的一年,坚定信念,积极行动起来,学会借力,实现抱团发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