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1月2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上海植物园特色年宵花展开幕

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记者 刘晶晶 春节就要喜庆,这两天,上海植物园的“鼠”你有花头——2020上海植物园特色年宵花展已经开幕。蝴蝶兰、大花惠兰、仙客来等年宵花市上的“常客”一个都不能少;散发着巧克力香味的巧克力文心兰、拖着“舞女裙摆”的跳舞兰、有着“热带兰之王”之称的卡特兰等“稀客”也欢聚在上海植物园了。而鼠年里最当红的主角、鼠年的“本命”植物——鼠尾草也“现身”上海植物园的展览温室,与各类奇花异草一起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鼠尾草属是唇形科中最大的一个属,全属有近1000种,包含了一年生草本、多年生草本和灌木,广泛分布于温带和热带地区。原产于我国的鼠尾草属植物有78种。鼠尾草以蓝紫色花为主,也有白、粉、红等花色,观赏性极佳。另外,鼠尾草中还有很多种常被栽培来做厨房用的香草或医疗用的药草,也可用于萃取精油、制作香包等。其实,由它的名字便可知——鼠尾草属的属名“Salvia”源于拉丁文salvere,有“感觉良好、健康和治疗”的意思。

据悉,展览时间从即日起一直持续至2月16日。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