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20年01月2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昨胜利闭幕

城市发展要“速度”更要有“温度”

李强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大会补选蒋卓庆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应勇董云虎出席

    昨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昨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宪法宣誓仪式举行。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进行宪法宣誓。刘歆 摄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上午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市委书记李强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大会补选蒋卓庆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闭幕会执行主席是李强、殷一璀、蒋卓庆、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朱明福、孙弘、林杰、袁晓林、唐海东。

会议应到代表854名,实到841名,合乎法定人数。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接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秘书长、委员。

根据计票结果,李强宣布:蒋卓庆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强与蒋卓庆握手,表示祝贺。殷一璀也与蒋卓庆握手,表示祝贺。蒋卓庆向代表们鞠躬致意。

■03

本报讯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上午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市委书记李强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大会补选蒋卓庆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闭幕会执行主席是李强、殷一璀、蒋卓庆、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朱明福、孙弘、林杰、袁晓林、唐海东。

会议应到代表854名,实到841名,合乎法定人数。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接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秘书长、委员。

根据计票结果,李强宣布:蒋卓庆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强与蒋卓庆握手,表示祝贺。殷一璀也与蒋卓庆握手,表示祝贺。蒋卓庆向代表们鞠躬致意。

会议补选赵卫星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晓栋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陆晓栋为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先后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和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李强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人大代表忠实履行职责,认真审议各项议题,充分反映人民期盼,共谋上海发展大计。会议积极进取氛围浓,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李强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归根到底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善作善成的生动实践,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共同谱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

李强指出,要强化工作落实的力度,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细化“施工图”,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推进,确保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跑出“加速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全面强化“四大功能”,着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敢啃“硬骨头”,紧盯难题、瓶颈破解,拿出管用、好用的实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努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李强指出,要彰显人民城市的温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座城市的发展,不仅要有“速度”,更要有“温度”,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优先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扭住“老、小、旧、远”等民生难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城市温度体现在最需要处。精心画好城市治理的“工笔画”,立足超大城市的特点和规律,坚持“一流城市一流治理”,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于细微处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上海今天的成就,是人民创造的;上海未来的发展,也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李强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在城市发展和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汇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拓宽民主参与的渠道,搭建城市发展人人可为的平台,倾听更多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打造更多有序参与的“直通车”,更好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积极投身上海新一轮改革开放的火热实践,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共同书写这座城市的美好明天。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传承好传统、弘扬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广大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带头贯彻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带头落实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更好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出席大会的市领导还有:应勇、董云虎、廖国勋、于绍良、郑钢淼、陈寅、吴清、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凌希、许昆林、彭沉雷、陈群、宗明、汤志平、方惠萍、周汉民、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金兴明、黄震。

杨雄,刘晓云、张本才,马德荣、郁忠,老同志叶公琦、陈铁迪、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冯国勤、罗世谦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