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2020上海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民盟市委集体提案:

打造“智慧型教师”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AI时代的到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对教师信息素养提出了新要求。在今年的上海两会上,民盟市委将提交一份《关于健全中小学智慧型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的建议》的集体提案,对如何打造“智慧型教师”给出了一些建议。

在民盟市委看来,当前,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改进教育教学的意识和能力普遍有了提高,但仍然存在着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不足,支持服务体系不够健全等问题;健全支持服务体系,加快智慧型教师队伍建设变得十分迫切。

民盟市委针对本市健全中小学智慧型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提出以下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将智慧型教师的培养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测评。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