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2020上海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政协委员联名提案

为中福会少年宫再新建一座东宫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我们这一代人从小是在中福会少年宫长大的,少年宫的艺术教育是陪伴人的一生的。但目前其硬件已远远不能满足上海乃至周边小朋友的艺术培训的需求。”在昨日的上海两会现场,“眼镜哥哥”金炜忍不住发声,和另外两名市政协委员方玥、程蔚蔚联名提交了一份《关于建设“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中心”》的提案。“目前上海就一家市级层面的少年宫,即中福会少年宫,中福会很感谢我们的提案。今天我刚刚交了提案,坐等相关部门回应。”

“现在,中福会少年宫的很多课程都是秒杀,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地域和空间的局限性,招生人数不能过多。”也因此,金炜建议,在原本的中福会少年宫外增加一个全新的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中心(简称中福会少年宫东宫)。

“当下,少年宫的供给能力与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校外教育的需求之间形成了严峻的供需矛盾,亟待解决。他还透露说,此前已有很多市民多次通过市民热线反映中福会少年宫“报名难”问题。

金炜还建议,将“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中心”选址于上海滨江沿线,体现城市气质,交通便捷,便于形成集聚效应和窗口效应。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