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年首场“每月一访”聚焦市民全方位的幸福感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2020年新年的首场“每月一访”活动,踩点延天绿地市民篮球场等。

    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2020年市政府实事项目有哪些?

●新增7000张养老床位

●开设600个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

●完成9万户居民住宅老旧燃气立管改造

●完成2000名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帮助800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

●新建11个医疗急救(120)分站

●为500个住宅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

●推进50处道路交通拥堵点改善

●新建改建80片市民多功能运动场

●黄浦江两岸滨江公共空间新建改建9个“望江驿”

■03

青年报记者 范彦萍 实习生 姚文卓

本报讯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2020年新年的首场“每月一访”活动,踩点的第一站是本市“区级公建养老机构社会化运营模式”的标杆项目——北桥老年福利院。

据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院正准备在户外打造近3000平米疗愈花园(预计2020年5月份前完工),将自然环境与五官感受相结合,采用芳香疗法、宠物疗法、色彩疗法等方式,鼓励认知障碍长者走进自然,参与栽培、施肥、采摘等园艺活动,通过感官刺激提高运动能力,享受自然,放松心情。

走访的第二站是延天绿地市民篮球场,这是一家试点智能化改造的球场。

依托互联网+体育的创新服务模式,目前,全市9个区已有56家这样的共享运动场。目前小程序的下载量超过2万次,服务用户超过10万人次。

最后,记者一行来到了浦东望江驿。黄浦江东岸22公里滨江公共空间2017年底贯通开放,形成220公顷滨水公共空间,实现了还江于民、还岸线于民、还景于民。前阶段,面对东岸滨江日益多样的游憩需求,东岸滨江贯通空间进一步优化,功能进一步提升,建成了22座东岸望江驿,在此基础上叠加文化功能。

据悉,东岸滨江贯通开放后,结合市民游客,尤其是老中青幼年、步行者与骑行者等不同人群,望江驿提供更实际多元服务,如休憩、书籍、直饮水、自动售卖机、雨伞、充电宝、储物箱、医药箱、自行车停车等。入口处亦设有无障碍通道,以使来访者获得最佳体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