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上海抽查奶嘴质量小淘气等品牌不合格

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记者 吴缵超 宝爸宝妈注意了,奶嘴的好坏,关乎到宝宝的健康。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本市销售的奶嘴质量进行监督抽查,抽查了3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4批次,涉及GROSMIMI、小淘气等品牌。

抽查发现,GROSMIMI、小淘气等品牌涉及挥发性物质超标不合格,挥发性物质是一系列沸点低于200℃的物质的总称,可能包括丙酮、丁酮、异丙酮、无水乙醇、乙酸乙酯及苯系溶剂等。婴儿奶嘴直接长时间与宝宝的嘴接触,奶嘴中的有害物质很容易析出并进入宝宝的身体,大部分有害物质具有潜伏和累积的特性,加上婴幼儿自身免疫系统还未完善,摄入后危害发生的可能性较高。

另外,爱贝儿、天珀等奶嘴产品存在标签标识不合格。

据了解,标签标识中如果存在信息漏标、错标的问题,会影响消费者对产品质量优劣的判断,缺失此类标注,也无法体现产品的质量。而如果标签上标注了作废的标准,或遗漏生产日期等,那么消费者在购买后如果出现问题,将维权困难。

专业人士提醒,给宝宝购买婴儿奶嘴,除了要仔细看清产品的标签、在正规渠道购买合格产品外,还要看材质看孔形。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