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20家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基地授牌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记者 郭颖 上海20家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基地近日授牌。青年报记者从市科委获悉,为了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上海已推动各类人才计划进一步向企业和青年科技人才倾斜。

近年来,市科委聚焦主体能力建设、创新生态构建、公平环境营造等关键环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聚焦民营科技企业成长需求,建立完善“创业团队→小微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含培育)企业→卓越创新企业”的扶持与服务链。其中,2019年全市经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超过5900家,高企总数突破1.2万家。

目前,上海已推动各类人才计划进一步向企业和青年科技人才倾斜。建立了专门针对企业人才的申报通道,如将人才计划分为创新类和创业类人才,创业类即面向企业;科技青年启明星计划也设立了B类,支持企业青年科技人才;设立优秀技术带头人计划,支持建设高水平企业科技人才队伍。同时,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领域,组织本市民营科技企业积极参与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实现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突破。

市科委方面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做好20家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基地的管理服务工作,引导和支持本市民营科技企业加强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推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创新网络构建,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级和创新活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