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年同唱一首歌祝福祖国 上海两高校加入网络歌唱接力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新年伊始,全国13所高校师生校友、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等各界群众共同唱响《我的祖国》。记者获悉,上海方面,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音乐学院参与其中,风采翩然。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

于东海之滨、浦江之畔,上海交通大学参与“新年同唱一首歌”《我的祖国》网络拉歌活动。在黄浦江奔涌的波涛之中、在交大人积极洪亮的歌声之中,从“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院士,船舶设计大师胡可一校友、何炎平教授到“洱海守护者”孔海南教授;从“料要成才,材要成器,器要好用”丁文江院士团队到最有“温度”的制冷学教授王如竹团队;从吴文俊数学中心到李政道研究所;从书法家徐庆华到世界冠军丁松、朱颖文、卢兰;从各有所长的交大年度学生标兵,到多才多艺的少数民族学子……祖国奔腾发展的足迹、交大人拼搏成长的身影,清晰美丽。

“作为一个造船人,我们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造大国重器,为祖国母亲献礼。”上海交大1978级校友、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委主任胡可一也通过歌声为祖国献上了诚挚的祝福。四十多年来,他主持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重点科研开发和实施项目十多项,多次获得国家、原船舶总公司、中船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被评为首届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设计大师”,为我国造船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上海音乐学院作为此次13所高校之一也加入网络拉歌队列,向全球上音人发出网络虚拟合唱的邀请,同唱一首歌,用质朴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林大叶执棒上音交响乐团,与学校师生、留学生、少数民族同学以及祖国各地、全球各处的校友,跨越时间与空间,通过网络虚拟合唱的方式集合于此,汇成歌声的海洋,将最真挚的祝福献给祖国。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