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乐业·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不忘初心系民生勇担使命促就业

上海市公共就业服务系列招聘会青年就业及见习专场举办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求职者在展位前参加面试。 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日前,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办,各区就业促进中心协办的2019年上海市公共就业服务系列招聘会青年就业及见习专场在徐汇区光大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2019年,就业优先政策首次被置于宏观层面,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其中,青年就业又被置于就业优先政策的重要位置。为贯彻落实青年就业,经过精心筹划,招聘会呈现出高质量的特点。据主办方介绍说,此次招聘会上整体前来“求贤”的企业拿出了十足的诚意。本次招聘会邀请了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虹桥国际机场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芝机械有限公司、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友邦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等120家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企业参会。其中,约30%的企业提供的岗位平均月薪酬超过7000元。

此次招聘会上岗位数量多。据悉,本次招聘会共提供计算机、互联网、装备制造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快速消费品等各类招聘岗位约2000个,其中见习岗位约占9.7%。在发布的招聘岗位中,计算机软件、硬件工程师岗位约占12.7%,电力、机械类岗位约占8.4%,财务、人事、行政类岗位约占5.5%。

为延续招聘热度、提高招聘效率,本次招聘会在进行现场招聘的同时,还将所有招聘岗位同步发布至微信招聘平台,向求职者开放在线扫码投递简历渠道,在为企业吸纳优秀人才搭建高效平台的同时,也为青年求职者提供了应聘的便捷通道。除了提供招聘企业及招聘职位外,本次招聘会还邀请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的专家在现场提供就业指导服务,为青年求职者答疑解惑。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招聘会吸引约1700余名求职者入场。现场参会企业共收到简历952人次。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48.5%。156人次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