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乐业·观察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世赛动态

上海服务融入技能竞赛

本报讯 记者 陈晓颖“双十一”后考验物流协同能力、网络安全守卫城市大脑、养老护理守卫家庭成员健康……在打造日益精细化的上海服务品牌过程中,技能“达人”用个人职场实力展现着上海精细化发展。在日前于杨浦区举行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四大品牌”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上海服务”专场比赛上,青年技能人一拼高下。

据悉,本次大赛以“技能点亮生活,匠心升华服务”为主题,涉及金融服务、信息服务、航运物流、城市管理等现代服务业产业领域,设5个正式比赛项目,其中网络安全防护、云计算和平面设计三个项目是世界技能大赛正式比赛项目,完全按照世赛的命题标准和要求开展比赛;同时,这次“上海服务”大赛更突出现代服务业尤其是新兴行业的技能比拼和展示,与新技术新技能紧密结合,共设5个展示型比赛项目,如AI+场景应用设计、OneNET物联网应用、区块链服务实体解决方案、自媒体运营与编辑,养老护理解决方案等。另外等等赛现场还设有18个互动体验项目,可以邀请观众一起参与体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