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乐业·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乐业空间五步“出宅”就业指导法 影响更多助力启航青年走出家门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本报讯 大专毕业后,小徐一直从事网络管理工作,无奈去年因故辞职后,他便产生了抵触情绪,自此失业在家。其母也为此焦虑不已。如何帮助内向、寡言的小徐重建信心,再次走向职场? 为此,杨浦区平凉路街道“乐业空间”的工作人员走访、沟通,前后为小徐进行了六次一对一职业辅导和多次岗位推荐。慢慢地,他变得自信、阳光起来,并成功走上工作岗位。

其实不仅小徐,40多岁的全职妈妈熊女士、考试能力强却一直卡在面试关的薛同学等平凉社区失无业人员,都在“乐业空间”工作者的帮助和指导下重拾了自信,相继在职场扬帆起航。

据了解,为了引导失无业青年走出家门,重新融入社会,杨浦区平凉路街道“乐业空间”项目组专门开发了针对不同个体的五步“出宅”就业指导法,即小组沙龙、模拟情景、外出参访、户外拓展和个案辅导。帮助求职者体验具体的应聘环节,指导他们根据现场面试问题进行应变和细节化处理,并通过个案辅导,深层次挖掘他们的优势和潜能,从而确立精准化职业规划和职场定位,提高其求职成功率。

此外,项目组在五步“出宅”就业指导法的基础上还创立了“乐业沟通”“乐业需求”“乐业需求之企业需求”“乐业出宅”“乐业会诊”的“乐业空间”五步工作法。即整合“乐业空间”与企业资源,将社区、企业高效联结,为求职青年提供不同领域的岗位,并在每场主题沙龙、外出拓展活动后,开展一对一的会诊服务,包括人才测评、模拟面试、岗位匹配等,切实提升求职者的求职硬实力和就业软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自“乐业空间”开展以来,一对一辅导成功就业了23人,举办了2场招聘会,共达成就业协议50余人,就业意向近100人。通过个案分享,以点带面,影响着更多失无业人员走出家门、主动求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