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综合专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卡柏洗衣打造一体化技能队伍

    上海卡柏洗衣有限公司参赛队准备参赛。 受访者供图

近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四大品牌”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上海购物”专场竞赛奢侈品修补和修复项目在世博创意秀场举办。

现场奢侈品修补和修复项目共11名选手参加角逐,要在120分钟内完成皮包的边油修复、编织皮带断裂的修补、皮鞋鞋头修复三项修补修复技术,来自上海卡柏洗衣有限公司的3位国家一级洗衣技师陶国旗、金帅、周康参与此次竞赛。

奢侈品修补和修复项目裁判长陈爱华表示,奢侈品服务从购物上来说是一种售后,对行业或是对营造上海购物的环境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后续支持。现在市场上奢侈品种类多,因价格高昂,必须经过专业的清洗、护理、修复等流程的护理,才能让奢侈品保持生机。对奢侈品精洗护理的技术,需以干洗、水洗、湿洗等洗涤方式为基础,结合皮革护理知识、品牌真伪鉴定技术,及修复包养等专业技能,它区别于一般的皮革护理,是行业中难度比较高的一项工作。

自上海洗染业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入驻卡柏以来,卡柏秉承工匠精神、工匠品质的发展理念,以行业内人员为主要培训对象,同时辐射社会各行各业从事洗染工作的管理人员和技术操作人员,致力于打造一支集现代化、专业化和智慧化于一体的师资队伍。作为师资队伍建设载体之一,卡柏洗衣发挥着人才培养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竞赛经验素养的方式,不断提高技师业务素质。卡柏洗衣希望借助技能竞赛的开展提升技师的实践技能,营造练技能、重技能的人才培养氛围。卢志良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