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综合专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徐汇区民防办多措并举

以学促改,不断增强教育实效

    徐汇区民防办党组书记宋青春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受访者供图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徐汇区民防办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高起点站位、高标准组织,采取处级干部领学、参加专题辅导、深化实践提高等形式,较好地推动了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一是坚持处级干部领学,提高教育实效。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开展教育,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党性修养、忧患意识等方面确立一个教育主题进行学习讨论。学习中坚持处级干部领学,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及时开展引导,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掌握学习内容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及时开展学习体会交流,每次专题学习后组织学习体会交流,处级干部带头交流学习心得,科级以下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对“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自觉树立两个维护”的理解把握,为下一步问题整改夯实基础。

二是注重拓展教育平台,丰富教育手段。与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徐汇区机关党工委、徐汇区民政局一道,共同开展联合主题党课活动,聆听了左力同志的《一个人的长征》主题党课演讲报告。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徐汇区建管委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实践与思考”、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组织的“首都国庆阅兵参阅官兵事迹分享会”,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等,特别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人生》后,及时开展体会交流,警示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个危险”。自觉将自己摆进去,有没有忘掉了初心,忘记了使命,工作有没有缺乏前进的动力等,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三是注重实践提高,深化教育效果。机关党支部坚持把教育实践作为重要环节,着力将教育效果转化为推进民防工作的有力抓手。结合9月21日全市开展的防空警报试鸣演练,将全体党员干部分配到街道镇和相关演练点位,参加演练并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明显,警报鸣响率、统控率、覆盖率均为100%,创历史新高,警报试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批次参加防台防汛值守和抢险救灾,锻炼提高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本领;在国庆节、进博会期间,组织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区域地下空间管控,开展处级干部分批次带队、全体党员参加的地下空间隐患排查,活动中有的开出整改通知书,有的发现较为隐蔽的安全隐患。为区域的安全稳定作出贡献的同时,也进一步思考了自身在践行我们党的宗旨上,个人能力素质、党性修养、一心为民的思想观念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下一步,徐汇区民防办机关党支部将继续抓实学习教育,认真开展问题整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查找单位和个人初心使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区域人民防空事业做实,为徐汇民防走在全市民防系统前列而努力奋斗。 卢志良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