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辅导员与学生共绘美丽校园 在美育中融入爱校荣校教育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这是一堂油画校园风景体验课程。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天水碧,染就一江秋色。”近日,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的樱桃河畔,来自孟宪承书院的师生们用画笔共同勾勒、描绘美丽校园,吸引了来往师生的驻足观看。同学们还为此制作了抖音视频,自豪地炫耀起了“别人家的大学”。

这是一堂油画校园风景体验课程,也是孟宪承书院“美·育工作室”首期“美育计划”的第一期课程,旨在通过美术基础知识、油画风景技巧,引导学生发现身边的美、感受校园的美,以期为学生带来不一样的校园文化体验和油画艺术感受,助力提升学生的美育素养。

“今天的油画体验,让我拾起了许久不用的画笔,发现校园的美,感受生活中的美。”来自17级物理专业的林涵容同学表示,时南老师的讲解和指导让自己对色彩、明暗、构图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也帮助她捕捉到了这两年没有发现到的美丽校园中的点点滴滴。

首期“美育计划”共包含两次油画实践、一场书法讲座、一次展览参观、一场作品展示,将中西方艺术相结合、体验式教学与移动式教学相结合,邀请美术“大咖”、书法“天团掌门人”等为学生带来内容丰富的艺术体验课程,收获形式多样的审美体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