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最“多才”的“小叶子” 仅五天就用光了过去一年的小语种使用量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512位上外师生以最饱满的精神,以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为己任,用15种语言全力服务着本届进博会。论最“多语种”技能的志愿者,谁与争锋。

接机、酒店入住、开幕式、午宴、小部会、晚宴、送机、陪同——接待各国团组出色工作的背后,是上外“小叶子”语言专业性的体现,更是一张集体的青春名片。

他们的语言专业能力“硬核”十分,即便展商或观众说的是印尼语、波斯语、乌兹别克语、哈萨克语、波兰语等小语种,“小叶子”们也能从容应对。他们的制服上还别着一枚特制的徽章,用每个人所掌握的不同语种表示“我能帮助你”。

他们往往左边交易商、右手参展商,从早到晚,滔滔不绝,兢兢业业,破嗓无数。大家纷纷调侃:进博会五天,堪比过去一年的小语种使用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