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青春 书写新时代华章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本版摄影 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中国馆是最具人气的,那里的志愿者每一刻都要面对许多参观者。

    上岗前一定要穿戴整齐,这是“小叶子”的高光时刻。

    外国的“小叶子”用法语向大家问好。

    上海大学的两名志愿者发现,在新闻中心信息栏这里,许多记者都有问题需要解答,他们便主动请缨过来服务。

    每到饭点,他们要将就餐引导牌举到指定的地点,结束后再扛回来,女生也有大力气。

整齐划一的志愿者服装,青春靓丽的招牌笑容……他们是进博会的志愿者,人们更喜欢亲昵地叫他们“小叶子”。

一片片独一无二的“小叶子”组成了进博会最美的一道风景线。他们中有人身怀绝技,为展会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有人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保障每一个细节;有人热情洋溢,给八方来宾带来最宾至如归的感受……这些“小叶子”来自38所高校,是各方精挑细选后的佼佼者。

在“小叶子”身上,你能看到“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和“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更能看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几天来,“小叶子”们在世博会上惊艳亮相,在场馆内外留下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本版摄影 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