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暴晒”的“小叶子” 肤色的改变是进博会上收到的最好功勋章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在室外接驳车停靠点,伸直手臂,拦停接驳车,请到站乘客下车请注意安全,一天数百次的重复,并接受乘客的路线问询,这是进博会期间服务于该岗点上华东师范大学进博会志愿者的日常。

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每天整整11个小时,这里的“小叶子”们各自坚守在场馆外围7个接驳车的站点,担任着0米层的接驳车引导工作,负责乘客的安全与通勤。同时还担起连接场馆内各机构,确保乘车人员有序而安全出行。

“被暴晒”“好不容易捂白一点的皮肤又黑回去了”,常常被他们拿来私下调侃。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董斌斌,在进博会0米层短驳车线路西广场南侧的7号点位,他和搭档都要接受着阳光的直射。

“就像伤疤是军人的功勋章那样,变黑的肤色也就是我们ECNU 进博会‘小叶子’的功勋章。”董斌斌自信地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