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有味”的“小叶子” 传递“无烟上海”理念劝阻观众吸烟责任重大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顾老师,您快来闻闻我身上的烟味啊。我们控烟劝阻岗一定是最‘有味’的‘小叶子’了!”上海健康医学院控烟劝阻岗的“小叶子”们在志愿服务结束之后敞开自己的外套,对校团委书记顾斐雯老师招呼着。

今年的第二届进博会期间首设了控烟劝阻岗,48名来自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小叶子”在劝阻吸烟的同时,运用自己专业所学,为来宾普及吸烟危害及戒烟技巧,将“无烟上海”的理念展示给中外来宾。

为了使场馆内没有一个烟蒂、没有一股烟味,控烟劝阻岗的“小叶子”们曾暴走在“四叶草”里的每一个角落,去劝阻那些“老烟民”前往指定的户外吸烟点。

控烟“小叶子”们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为他人健康,创无烟进博”。于是,他们佩戴着独一无二的控烟徽章,始终面带微笑,从容大方、不厌其烦地引导想在展馆里吸烟的参观者去到最近的户外吸烟点,耐心地与吸烟者交流沟通,为场馆内的控烟工作付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