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最“硬派”的“小叶子” 保障文化节目演出搬运道具的竟都是女生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摄影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摄影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在“四叶草”的最中心,中央广场舞台传统文化节目的精彩展演,常让观众流连忘返。有这样一支“小叶子”队伍,却是保障演出的幕后英雄。

这支“小叶子”队伍都来自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大部分由女生组成,却承担着连男生都可能叫苦的工作。他们就是“中心圆广场舞台演出服务组”的志愿者,负责对接在中心舞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各演出团队。

他们有一张特殊的排班表,这张表不是志愿者轮班休息的表格,而是十几个演出团队的对接表。在这表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个演出团队的人数、到场时间、道具数量、演出时间、离场时间、各团队特殊要求等。

平时文弱的“小公主”,也要搬运着演出团队的道具和行李等重物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国家会展中心以及舞台上下,“小叶子”们要保证160多人的演出团队在拥挤的入场过程中不走散。

他们还做到了15分钟内协助上海木偶戏剧团10大箱近200件道具顺利上台演出;他们做到了7个人20分钟内扛着民族室内乐团7件大型乐器精确抵达演出舞台。

平时连拧瓶盖都需要男朋友帮忙的“小叶子”黄平梅,现在二话不说扛起一箱水就冲上了舞台候场区。脚上带泡,手臂酸痛,最“汉子”的“小叶子”唯一的心愿就是坚守在岗位上,期待每一次舞台的精彩呈现,每一声观众的鼓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