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进博动态

在“四叶草”体验“四分类”

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记者 刘晶晶 今年进口博览会场馆内外的生活垃圾分类软硬件悉数“上岗”、各显神通,让中外参展商、与会者都体验了这份海派“新时尚”。

对于本次进口博览会的参展商而言,如何用短短几天时间适应上海的垃圾分类,是他们面临的“新挑战”。不少中外展商去年就参加过首届进口博览会,今年再来赴展,一个明显的感受就是场馆内外增添了很多垃圾分类元素,国展中心内中英文版的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和宣传片清楚地向来往参展者科普上海的四分类方法。

昨天,在国展中心外,来自青浦区徐泾镇各社区的168名垃圾分类明星志愿者就用热情的服务、专业的引导,为国内外宾客宣传推广好上海垃圾分类“新时尚”。

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在引导宾客垃圾分类投放的同时,还通过有趣的互动活动让宾客知晓上海垃圾分类工作。对投放正确的宾客“颁发”垃圾分类新时尚达人勋章,对参与垃圾分类扫码答题全对的宾客“授予”网红四分类桶挎包。这些潜移默化的宣传,使得不少中外参展商在进口博览会的短短几天时间内,就耳濡目染,自觉地加入垃圾分类这支“新时尚”队伍。

为了使本届进口博览会“拎得清”,管理部门对场馆内垃圾分类的硬件设施也做了强化升级。整个“四叶草”内共设有240升垃圾桶近4000个,均配有明确的分类投放标识;配备专用短驳运输车16辆,其中,为了严格做到专车专用,特别增加了4辆大型短驳车;中转站储备湿垃圾外运车2辆,干垃圾车4辆,确保办展期间垃圾分类外运顺畅。外围青浦区安排8类近50辆环卫车辆和一线工人266人,确保环境整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