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乐业·观察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延续 “6天+365天”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离不开各行业的职场人添砖加瓦。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本报讯 “作为首批‘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中的一员,Gracina Life在促进进博会参展商和采购商的精准对接和有效采购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外贸发展处副处长于玲表示,如今,进博会溢出效应不仅仅凝聚在6天的会期,而是通过“6天+365天”的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常年为海外参展商和国内外采购商提供在线展示、对接的平台,助力全球商品、服务、技术等顺利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成为“永不落幕的进博会”并持续赋能整个社会。

其实,自首届进博会以来,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上海专门搭建了首批“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促进展品变商品。致力于将6天的精彩变成365天的常态,让进博会“永不落幕”。首届进博会上,新西兰的新鲜牛奶仅用72小时就从新西兰农场摆上中国消费者餐桌。然而,不到一年的时间,该公司奶制品线上线下渠道已经覆盖中国多个省级行政区域,不仅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甚至三四线城市乃至偏远山区的消费者,也能方便快捷地享用“进博会同款”,彰显了这一盛会的溢出效应。

据悉,首届进博会闭幕1个月后,集保税展示、商品交易、物流仓储、通关服务于一体的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便开门迎客。作为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一站式交易服务主平台,前期就已推出南美五国展、进博会网红商品等系列活动,受市民好评及青睐。2019年,“6天+365天”团队按照“品牌、品质、价格”三可控制度,从招商团队种遴选出获得入驻进口保税直营店资格的品牌,确保消费者买到真正质美价优的进口商品。据统计,目前已有600多个品牌,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企业入驻,其中近四成的商品来自进博会的参展产品。

记者了解到,紧邻进博会场馆的进博会常年交易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在开业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累计接待客流超过35万人次。对贸易港的工作人员来说,每日的日常工作就是接待国内外专业采购商700余组,帮助150家客商成功对接下游渠道。其间,酒饮、食品等一大批展品变为商品,既满足了中国百姓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也为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便利途径,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正在不断显现。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