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小叶子”刘峥嵘:白是未至的初冬瑞雪 红是燃烧的志愿情热 皆于此刻相融进博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解诗:

创作时先想到了进博会志愿者“红+白”的服装,同时又想到了季节与志愿工作,白是因为进博会召开的时节联想到雪的颜色,红则意味身为进博会志愿者的一腔热血。两者融合,正是进博会“小叶子”不断向前进的积极精神,用热情迎接各方嘉宾。

我来自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专业,初中时我就开始尝试文字创作,包括写诗,有杂诗也有词作。不过只是纯粹的爱好,一般都是在某个夜晚灵感迸发时的即兴创作。

进博缘:

我是志愿者“二年级生”,对进博会不陌生。能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这场盛会十分难得,也能丰富自己的阅历。

今年,我成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组的志愿者,在遇到大客流时食药监局会在各餐饮处设立相关应急站点,同时也会在7.2、8.1、8.2三个与食品及农产品有关的场馆进行食品安全卫生巡查工作。

两年的岗位不同,要求不同,让我从不同侧面了解了进博会。

今年,保证食品安全成为了我最大的任务。记得上岗第一天快要顺利结束时,临时接到任务要给7.2馆的保健品展商发承诺保证书,我们跟着带教老师马上赶到了场馆并完成了工作。这是我们的努力,也是我们的责任。

进博情:

成为一名“小叶子”很荣幸、很自豪。服务进博会让我有机会参与到国家大事中,增加了阅历,在服务的过程中也在不断磨练意志,提高政治素养,提升个人能力,我想若干年后想起这段青春经历,应该很美好。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