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乐业·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智慧工匠”选树筛选城市建设人才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日前,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系列活动围绕集成电路板图设计、云上智慧城市方案进行了决赛。数位智慧城市建设的高技能人才通过选树活动筛选而出。

记者了解到,集成电路板图设计比赛是系列项目中进行的第一场决赛。比赛所甄选的“智慧工匠”,主要面向在上海集成电路产业一线,技能水平突出,具备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在单位、行业或社会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个人。本次集成电路板图设计竞赛共有来自25家企业的166名选手报名,经过理论知识和指定电路板图设计的两轮竞赛,最终产生10名晋级选手闯入决赛。最终,来自成都微光集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魏聪、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的何学红、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的戴绍宾获得一等奖,来自上海贝岭股份有限公司的吴子奇等七位选手获得二等奖。经大赛组委会征信审查、公示及组委会审核后,符合条件的获奖者将获得“2019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称号。

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是上海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品牌赛事,智慧城市发展趋势的风向标。11月1日,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承办,上海英智瑞科技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世纪互联上海蓝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19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暨“云上智慧城市建设方案竞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本次赛事将经过征信审核、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三名“2019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及三名提名奖。参赛者围绕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能网络、边缘计算、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及社会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进行探索,形成了一批具有较强创新性、有效性的解决方案,对标城市管理的难点、痛点、薄弱点,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手段,为提升城市管理能级贡献力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