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叶子”用手语歌凝聚更多力量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郭玥。受访者图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上海商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大三学生郭玥是此次进博会的一枚“小叶子”,也是上海商学院的学生总负责,岗位是场馆里的机动组。作为主策划,她牵头和商学院的其他“小叶子”一起制作了手语版《年轻的力量》,以此希望用手语歌凝聚“小叶子”更多的力量。

郭玥说,自己作为学校“小叶子”的学生总负责,一开始校内140多名“小叶子”自己并没办法全部认出。后来,大家一起在休息时闲聊,就想到这个方法。

“第一,想用特殊的方式来辨识我们的同学。第二,也是特意选取握拳等方式,想给大家加油鼓气,也可以作为团队建设的一种方式。”

郭玥说,大家都希望通过视频展现“小叶子”精神饱满的状态,彰显青年的力量。“进博会是我们主场外交活动,我们非常有幸能加入并向世界展示现代中国青年的形象。青年之间的凝聚力和潜在的联系,也在真实的志愿服务中,不断加深对志愿者精神的感悟。”

对于为何选择手语视频,郭玥坦言,拍视频是现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视频的转发和浏览能迅速将这个手语歌曲宣传推广开来,以温暖和激励到更多的人。对于大家的另一挑战是,大家此前并不懂手语,而是通过网络一个字一个字对应后“速成”的。

对郭玥而言,通过此次服务进博会,她也意识到,青年一定要有大格局,眼光要长远。我们不仅仅要着眼于自身发展,更重要的是集体进步,国家发展。能为其他人做什么,是青年要持续思考的问题,而这也是她参加志愿活动的初心。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