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他们的青春与进博同行

103位“小叶子”生日快乐!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103名“小叶子”在进博会期间过生日。 青年报记者 施剑平 摄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一首生日快乐歌,一块进博志愿主题的生日蛋糕,一句真挚的祝福。

今年,有103名“小叶子”恰逢在进博会期间过生日,昨天他们齐聚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小叶子的家”,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集体生日。

他们的生日,在志愿服务中度过,他们的青春,与进博同行。

昨天,国展中心1.2馆“小叶子的家”充满了温馨氛围,桌上放着三只包含了进博、志愿元素的大蛋糕,一块块展示牌上写上了11月5日至10日每天过生日的所有“小叶子”的名字。“我最帅”头箍等装饰品装满了一篮子,专为寿星们而准备。

今年103名寿星“小叶子”包括了3名长期管理岗志愿者,其余100名均为高校志愿者。三名11月7日“正日子”过生日的寿星分享了自己的生日感言。

作为寿星之一,在市府新闻办担任长期管理岗志愿者的高杨帆在现场度过了自己25岁生日。从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调岗成为一名进博会志愿者后,他负责证件办理、新闻中心咨询等工作,今年经他手处理过的证件就有1700多张。

原本高杨帆都没注意到昨天是自己的阳历生日,更没安排任何特别的庆祝形式,被通知来参加生日会让他惊喜又开心,“生日过完了,马上回归原位,继续投入进博会的服务中,为进博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场齐唱生日歌,寿星们纷纷许下心愿,分享蛋糕后,他们还在心愿墙上写下祝福和留言。

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为寿星“小叶子”送上衷心的祝福,他表示,青春与进博同行,何其有幸,青春为祖国作贡献,何其有责。他希望“小叶子”在会期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人生随着进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同时,邬斌还寄语“小叶子”,牢记付出就是收获,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相互鼓励关心,一起为进博努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