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上海大学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青春告白”

激励党团青年 为进博会顺利举行护航添彩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本报讯 为了及时、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11月6日中午,本届进博会上海大学的“小叶子”们在1.2馆志愿者之家举行了“不忘奉献初心,青春告白祖国”的党团联合支部活动。

首先,服务于网上新闻中心的三位志愿者2016级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袁靖茜、2016级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冯羽薇和2016级经济学院本科生姚烨分享了本次学习的体会。姚烨结合自身工作讲到:“网上新闻中心的服务对象是境内外媒体记者,需要志愿者用扎实的语言基础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更加包容开放的思想来与各国媒体记者进行沟通交流。这是我们志愿者展示中国青年综合素质的绝佳平台,也是我们每一位志愿者担当国家形象的光荣时刻。”

接着各个小组组长结合多天以来本组的服务工作,讲述岗位故事和谈谈服务感受。摄影摄像组组长2018级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宣建婷分享道:“一方面我们努力熟悉场馆,帮助摄影摄像师到达正确拍摄地点;另一方面,当摄影摄像师在拍摄过程中出现问题时,我们及时协助解决。我们在接下来工作中继续努力,通过我们展示上海形象,青年风采。”

为响应“啄木鸟行动”鼓励每位进博人做进博工作的啄木鸟,志愿者同学们认真对待工作并寻找服务中值得提升的内容为进博整体服务建言献策。媒体休息区志愿者2018级上海研究院研究生王阳根据这些天接待媒体记者、观众的集中需求,向老师们提出了灵活使用媒体休息区适当提供空间给老人等特殊参展人群短暂休息的建议,并得到了新闻宣传处老师的采纳。

最后,进博局新闻宣传处处长高峰做总结讲话,他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的学习感受,介绍了我国目前对外开放的新局面、新挑战,并且肯定了志愿者同学们多天以来的服务工作,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此次上海大学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中共有学生党员67名,占比48%,学生团员71名,占比51%。为了激励各位党员,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上海大学成立了两个临时党支部、四个临时团支部,并定期开展志愿者党团活动。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