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志愿者之家”转型党团育人空间 “小叶子”们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摄

11月6日下午,在“志愿者之家”的“信仰大厅”,举行了第二届进博会临时党团组织的党团活动。来自上海大学、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同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小叶子”,面对面地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主旨发言的学习感悟,和志愿者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大家热烈交流,一起为中国进一步开放的决心和成果点赞。

“参与此次党团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对于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份感悟可以运用到我们实际志愿者工作中。开放是本次进博会的主题,同时也是我们志愿者的精神面貌。在我们志愿者工作中,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态度来面对八方来宾。”

——高校“小叶子”

■05

11月6日下午,在“志愿者之家”的“信仰大厅”,举行了第二届进博会临时党团组织的党团活动。来自上海大学、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同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小叶子”,面对面地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主旨发言的学习感悟,和志愿者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大家热烈交流,一起为中国进一步开放的决心和成果点赞。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党团活动让“小叶子”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本次党团活动的特殊意义在于,它不仅仅局限在一个学校,而是一个多校的平台,希望来自不同学校的‘小叶子’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你们是在离习近平主席最近的地方工作的,相信看完讲话后,一定有特别的感受。”活动开始时,团市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章璐对“小叶子”们提出了期许。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小叶子”王倩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进博会对她而言是一个“开眼”的重要机会——开眼看中国、开眼看世界、开眼看未来。同时身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她在本次进博会中负责境外观众组的工作。用自己的所学专业给进博奉献一份力量,这让她充满了价值感。

“习近平主席演讲中的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共建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我们应该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加大对最不发达国家支持力度,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国家和民众’。我觉得这种胸怀和举动定会让中国赢得所有‘有心者’的赞誉。”王倩说。

“参与此次党团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对于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份感悟可以运用到我们实际志愿者工作中。开放是本次进博会的主题,同时也是我们志愿者的精神面貌。在我们志愿者工作中,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态度来面对八方来宾。”上海大学的“小叶子”姚烨说。

开阔视野并增进联系 “信仰大厅”成为“学习角”

“志愿者之家”是“小叶子”们温暖的休息港湾,这一次的党团活动也让“小叶子”们收获了许多归属感和获得感。在融洽的氛围中,大家相互鼓励,互相加油打气。

来自同济大学的预备党员“小叶子”陈浩然是第一次参加进博会志愿者活动。他与在座的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在同济大学信息导航实验室的工作经历。他说:“由于部门的分工不同,职责不同,加上接待经验上不充足,开始时我感到很大的压力。”但在老师和其他“小叶子”的帮助下,他慢慢地适应了志愿者工作。

同时,陈浩然认为本次党团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党团活动是联合上海多所大学组织的,拓宽了大学生们的视野同时,也增进了学校之间的联系和感情。”

11月2日,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联合市教卫党委,以志愿者服务岗位为基本单位,组织党员师生成立了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等27个党组织;组织团员青年成立了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团委、团支部等131个团组织。

据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介绍,成立临时党团组织的目的在于,更好地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团员的突击队作用,体现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

如今,“信仰大厅”俨然成为了一大热门区域,不少学校组织开展与进博会相关的主题及文件学习,使其成为“志愿者之家”中氛围最热烈的“学习角”。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