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他们将向四海宾客发出第一声问候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参加啄木鸟行动的志愿者。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按照团市委“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精神风貌过硬”“英语水平过硬”的进博会志愿者招募标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委最终选拔出140名志愿者,其中110名为正式志愿者,30名储备志愿者。他们很可能是在进博会现场向四海宾客发出第一声问候的志愿者。

这140名志愿者分布于12个学院,其中,男生64人,女生76人。本专科78人,研究生62人。其中,还有中共党员29人。7名参加过首届进博会的“小叶子”还要切实担负起“传帮带”的作用,为其他志愿者做好联络培训、熟悉场馆等工作。

据校团委介绍,本次工程大“小叶子”将包办国家会展中心东西南北四个登陆厅的综合服务区。所有展商及嘉宾过了安检后,第一个到达的位置就是综合服务区。因此,他们很可能是向进博会来宾发出第一声问候的志愿者。

对如此重要的服务点位,培训老师反复向志愿者们强调注重精神状态,为此,小叶子每天在岗演练时的第一件事,就是整理好自己的妆容,端正好站姿。许多女生都精心化好淡妆,确保以最好的形象迎接中外嘉宾的到来。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