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一”假期香港百业萧条

受暴力活动影响,“十一”国庆假期来港旅客数量大幅减少,内地访港人数更是同比下跌56%。香港多个行业生意惨淡,生意额大幅下降。往年深受香港客商和游客欢迎的“十一”黄金周如今变成了寒冬周。

香港入境处数据显示,9月29日至10月6日,访港入境旅客锐减,只录得约264万人,较去年同期下跌31%。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指出,入境总人数中的内地旅客减少了56.2%,仅有60.5万人次,而多个行业生意跌幅超过50至60%。

姚思荣表示,内地旅客以往到港为首饰店、奢侈品店铺带来可观收入,但今年暴徒破坏整个黄金周,而且冲突往往发生在湾仔、旺角、铜锣湾等旅游旺区,导致奢侈品店、首饰店生意大跌60%。

铜锣湾崇光百货一带是购物胜地,平常非节假日都会被挤得水泄不通。但“十一”期间,顾客大幅减少,不少店铺无人问津。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