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第二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在全国掀“热潮”

让更多“进博红利”惠及大江南北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共举办21场进博会招商路演,辗转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面对面宣介的企业和其他单位超过4500余家,目前第21场招商路演在厦门圆满举行,为本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工作画上了一个完满的休止符。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独特的招商路演路线

据了解,今年5月30日,第二届进博会招商路演于黄浦江畔正式启动,隔天在杭州西子湖畔举行首场活动。路演活动一经举办就得到了各方高度关注,吸引到了江浙沪地区众多企业和单位参加。

首站招商路演举行之后,本着提升进博会影响力、扩大招商路演覆盖范围的工作思路,进口博览局招商路演团队走出了独特的招商路演路线:从长江三角洲到珠江三角洲,从北部湾地区到环渤海地区,进博会招商路演在沿海沿江地区开启征程;从齐鲁大地到三秦之土,从广袤的新疆地区到辽阔的东北平原,进博会招商路演逐渐深入,向各个重点地区不断延伸,也有越来越多的地区表示愿意开展招商路演,甚至主动向进口博览局发出了邀请;从风景秀丽的西南云贵川地区到不断发展的中部山西、河南、江西等地,从祁连山下兰州到燕山下的北京,进博会招商路演不断扩大影响力,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

为保证进博会招商路演的效果,针对目标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行业企业特点,每一场招商路演,无论是内容和形式,都得到了精心设计,尽全力确保招商路演宣介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有用性,确保每一位想要了解进口博览会的采购商在获得关于进博会的满满“干货”之余,更可以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让所有参与者均有所得

第二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取得了积极成效,整个路演期间,向超过4500多家企业和单位进行了面对面宣介,覆盖了进博会全部7个展区,民营、中小企业的参与积极性较高。

同时,招商路演中,无论是采购商还是参展商均有所收获,真正做到了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在南宁路演现场,广西重庆商会组织数十家会员单位前来参加路演,并有相当数量企业表示将报名参加进口博览会;在济南路演现场,原定的200人的路演规模被一再扩大,最终到会人数超过400人;在南京路演现场,部分参会人员在参展商宣讲完毕后,现场购买了所宣讲的食品、服装等,真切感受到了“进博红利”;沈阳路演和厦门路演结束后,佳能等参展商主动表达出与采购商对接的意愿……进博会招商路演为更多想了解进博会的采购商提供了详实、可靠的信息,向一大批采购商发出了参会邀请。

招商路演的成功举办也是一个多方的“大合唱”。随着招商路演的不断深入,招商路演不断“提速”,也产生了一个个的“纪录”:乌鲁木齐路演成为了举办地点距离上海最远的一场;贵州路演到会人员超千人,成为路演人数最多的一场……可以说,在整个路演期间,收获的不仅是采购商,更是相关的主办方、支持单位以及众多的参与方,上万里的进博路演行程,真正让所有参与者均有所得。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