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0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在京观礼有感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10月1日,部分先进典型受邀进京参加国庆70周年大会和群众联欢观礼活动,这些受邀人员中包括全国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他们中不少人都发表了由衷的感慨。

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汪雨申:

我爱你,中国! 这是我最想大声呼喊的一句话。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在这普天同庆的时候,我有幸能够在天安门广场亲身经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要说心情,那真是无以言表的激动。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天安门广场上,英姿勃发的擎旗手高举着党旗、国旗、军旗走在队列的最前方,这时,我的眼眶湿润了。旗帜是什么? 旗帜是忠诚,是信仰,是方向,是力量,是指引我们未来前进的指针,是亿万中华儿女的梦想和希望! 我们的旗帜多么鲜明,我们的步伐多么坚定,我们的意志多么刚强! 看着今天祖国的强大,看着人民如此的幸福,不禁让我想起近代中国的种种遭遇,革命先辈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在苦苦探寻着中国的发展道路,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尝试、失败、再尝试之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终于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正确道路,并在这样的指引之下,一代又一代的人接续奋斗,不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伟大的中国奇迹,身为一个中国人,身为一个生逢盛世的青年人,我真的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虹桥萍聚工作室党支部书记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朱国萍:

我非常有幸参加了三次国家庆典阅兵仪式活动。一次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一次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这次又参加了新中国70华诞国庆盛典,我无比荣幸。今天的观礼阅兵,规模之大,数量之多,武器之精都是前所未有的。天安门、金水桥、长安街,为全世界呈现了中国人风正气顺,和和美美的幸福景象,展示的强大的国威。我身临其境,心情无比激动,满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国强民富的家国情怀又一次在我的心中激荡,我深感党的伟大,祖国的温暖。

特别深有感触的是: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这十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瞻目的中国奇迹,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让全中国人民欢欣鼓舞,人心振奋。我要将参加国庆观礼的这份光荣和 自豪,传递给我所有的朋友和亲人,共同抒发强烈的爱国情怀,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祖国不断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共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