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市人民政府举行国庆招待会 中外来宾共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上海市人民政府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陈正宝 摄

本报讯 金秋硕果飘香,神州喜气盎然。昨天傍晚,上海市人民政府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与1000余名中外来宾欢聚一堂,共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今晚的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灯光璀璨,鲜花绽放,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墙上高挂的“国庆”和“1949—2019”红色大字在鲜艳的五星红旗映衬下分外醒目。中外来宾互致问候,和乐融融。18时,招待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应勇代表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上海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表示衷心感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市委副书记尹弘,市委常委于绍良、郑钢淼、陈寅、吴清、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凌希出席招待会,副市长许昆林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监察委员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本市部分老同志,驻沪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各区以及部分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代表以及先进模范代表,香港、澳门特区人士,台湾同胞及华人华侨代表等出席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外国驻沪领馆馆长及其配偶,各国友好城市驻沪代表,“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白玉兰荣誉奖和纪念奖获得者代表,在沪工作的外国专家、外国企业界代表,各国媒体驻沪记者等。

[链接]

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授奖仪式举行

本报讯  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授奖仪式昨天在市政府隆重举行。意大利籍人士杰安彼德·柏罗第等12位外籍人士获得“白玉兰荣誉奖”。上海市市长应勇为获奖者及代表颁授奖章、证书。

副市长许昆林在授奖仪式上致辞,英国籍人士柏历发表获奖感言。

今年获得“白玉兰荣誉奖”的外籍人士分别来自意大利、英国、法国、日本、德国、丹麦、美国、新加坡等8个国家,既有经贸、金融、航运、服务行业的经营管理者,又有科技、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2019年正值上海市白玉兰对外表彰奖项设立30周年,迄今为止,已有逾1500名外籍人士获得白玉兰系列奖项。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