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青春大合唱爱国新赞歌

    本版摄影 青年报记者 常鑫

昨夜,风雨交加,偌大的上海体育场响起了嘹亮的歌声,上万名球迷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0周年华诞送上热情的祝福。

■16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偌大的上海体育场响起了嘹亮的歌声,上万名球迷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热情的祝福。

作为中超卫冕冠军,这个赛季的上海上港队每逢主场比赛,上海体育场万人唱响国歌、红歌已经成了保留节目,而昨晚更是个特殊的日子。这场与河南建业的中超联赛是新中国成立70年之前最后一个主场,值此之际,在上海团市委指导下,青年报社携手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举办了这场以“一场青春大合唱,一曲爱国新赞歌”主题的球场表演。由中国著名美声组合“Vocal Force 力量之声”负责领唱,上海体育场现场万人一齐引吭高歌,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下以声传情,为我们的祖国送上礼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虽然天空飘着细雨,现场的风也很大,不过风雨吹不走、也浇不灭球迷的热情,他们边唱歌边挥舞着小型的五星红旗,与此同时,上海体育场看台上展开了两面10米X15米的巨幅的五星红旗,在24名志愿者的护旗下,巨幅五星红旗由现场球迷手递手传递,以简洁的形式,震撼的场面,表达了球迷炙热的真情。最后看台上又展开了一幅巨型海报——“与祖国同行”,为走过了风风雨雨70年的新中国送上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在领唱的“Vo-cal Force 力量之声”组合身后,还有7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70”的字样,这个“星素结合”的领唱阵容也将现场的氛围烘托得热情四溢。这70名青年志愿者昨天下午早早地就来到了上海体育场排练,即便在大雨中也是热情不减。其中有10几位都是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学生,他们在得知这个活动后口口相传,自发地踊跃报名参加。还有一部分志愿者是浦发银行合唱团的成员,他们平时就经常聚在一起唱歌,不过昨晚的活动后,许多志愿者还是非常感慨地表示,在体育场里与这么多球迷一起高唱红歌,这种气势磅礴的体验让人终身难忘。

“Vocal Force 力量之声”的两名成员宋罡、王志达都是来自于高校的声乐老师,组合的演唱风格为当下国际乐坛流行的Popera,曾担任上海城市旅游形象推广MV《我们的上海》的主唱,也在上海旅游节开幕式演绎上海旅游节节歌《共同的节日》。昨晚现场表演结束后,宋罡和王志达表示《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他们曾经唱过了许多次,“但是在体育场内与这么多球迷一起高唱,这种体验是全新的,我们以前都觉得球迷们看球时充满了热情,没想到他们唱红歌也如此的积极、如此的投入,今天的感觉非常震撼。”

带着孙子一起来看球的球迷刘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这个夜晚虽然风大雨大,但依然是完美的,“比赛前的唱歌环节很震撼,特别是像我们这样上了年纪的球迷,对于《我和我的祖国》这样的老歌耳熟能详,整个球场一响起这个旋律,可以说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我相信年轻的球迷慢慢也都会唱的。”刘先生说,“而且今晚上港踢得也很棒,大家努力了90分钟,最终赢了球。现在雨也停了,风也小了,一切都很完美。”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