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21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徐汇区:初心之旅“70周年行走70站”

青年报记者 范彦萍

昨日,由徐汇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级机关工作党委、文旅局主办的“70周年70站初心之旅”在徐家汇公园小红楼正式开启。70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代表分别踩点了7条线路70个红色站点通过行走、阅读与亲历者讲述相结合的方式,重温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历程中徐汇区的红色记忆,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翻开覆地的变化。现场还发布了“70周年70站”初心之旅行走地图。

据悉,此次发布的7条线路分别是:产业振兴线、社会建设线、教育强国线、名人故居线、音乐艺术线、光影徐汇线、西岸滨江线。上海是一块红色热土,徐家汇作为上海西南版图上的中央活动区,不仅拥有中西合璧、海纳百川的“海派文化”,更是继承了上海光荣革命精神中的强大红色基因。本次“70周年70站”初心之旅紧紧围绕红色文旅主题,立足海派文化之源的人文底蕴,从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地——徐家汇小红楼(百代公司旧址)出发,终点是素有上海“雨花台”之称的龙华烈士陵园。

活动采访中,一位与共和国同龄的参与者表示:“现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新中国的同龄人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自豪。”

青年报记者 范彦萍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