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是继承者也是探索者

母子教师同台领取优秀教育工作者奖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通讯员 刘会娟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通讯员 刘会娟

本报讯 在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节大会上,一对母子教师同时站在了颁奖台上。母亲是继续教育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教务科长徐佩珠,儿子是艺术学院副教授黄海。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母子二人同台领取2017-2018年度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奖。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这对母子用实际行动教育辅导了一批又一批的高职学子。

2004年8月,黄海凭借出色的成绩获得了留校的资格,成为了一名辅导员。同年10月,他的母亲徐佩珠退休后被返聘,重新回到了学生中间。一家有两位辅导员,闲聊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学生。

当时,母亲徐佩珠鼓励黄海先考取本科学位,再考出教师资格证,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就这样,黄海从一名留校辅导员变成了一名大学本科生。在2008年,黄海获得教师资格证,并在艺术学院担任任课教师,随后又继续考取了硕士学位。现在,黄海已经成为了艺术学院副教授。

从专科生到留校辅导员再到本科生、研究生到如今的副教授,这一连串身份转换,离不母亲徐佩珠的谆谆教诲。如今,母子二人一同被评为2017-2018年度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奖,一老一少两代教育工作者站在了颁奖台上,成为一段佳话。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