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汽车专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试驾奥迪RS3:当之无愧的硬核跑者

一直以来,奥迪在性能车的外形设计上一直非常低调,此次试驾的RS3同样如此。从外观和造型上看,它很容易让人误认为是小一号的奥迪A3,不过那可是大错特错了。奥迪RS3是一款相当“暴力”的硬核跑者,你很难想象,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仅为4.1秒。

相比看似“普通”的外形,坐进车内感觉它更低调,除了那包裹性能相当出色的运动座椅外,RS3看上去其实与普通的A3差别不算很大,全黑的内饰配色相当简约,逐渐升起的显示器增强了运动感。当手握这与S3同款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你还会发现它用上了Alcantara的材质,握感相当棒,配合着汽车启动发出的阵阵低吼,迷人的声浪足以点燃每一个驾驶者的驾驭激情。

很多试驾过奥迪RS3的人都愿意称其为“小钢炮”,这种称谓精准地凸显了RS3的核心性能,相比毫无压迫感的外形,RS3除了撩人的声浪外,就是这款可以爆发400马力、扭矩可以达到400牛·米的2.5T 5缸发动机。这款5缸发动机在奥迪首款“RS”性能车RS2 Avant上就搭载过,它同时拥有体积小、动力强两大法宝,让RS系列变得好开又好玩。

实际上,RS3的暴力输出,除了5缸发动机以外,还少不了其搭载的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RS3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不仅仅是动力的澎湃输出,还有驾驶的平顺线性,RS3在驾驶的时候,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黄金组合让整个升挡、降挡都很直接,并没有拖泥带水。驾车时,你能感受到踩油门的力度和车子迸发出的能量呈线性正相关,丝毫感受不到顿挫和迟缓,随着油门深踩,能够明显地感受到加速带来的快感。

车键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