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长三角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G60科创走廊实现个税纳税记录跨省异地打印

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记者 吴缵超 上海市松江区税务部门与G60联席办跨部门合作,率先在松江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个税纳税记录异地打印。

来自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外派在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职的财务经理刘虎因为办理出国签证时需要打印个税纳税记录,他的个税缴在安徽宣城,但有事回不去,身份证也不放心寄回去,而异地打印个税纳税记录的服务一下子节省了其来回跑的成本。

过去,线下开具个税完税证明只能到税款入库地的主管税务机关打印,且只能查询打印在当地缴纳的纳税记录。2019年,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ITS系统)上线后,自然人纳税记录开具范围为全国,可以查询打印个人在全国范围内的个税纳税记录,从而打破了数据信息壁垒。

今年,上海市松江区税务部门与G60联席办跨部门合作,率先在松江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个税纳税记录异地打印。该事项已融入服务G60科创走廊企业便利化办理涉税事项,由行政服务中心G60专窗受理后,内部流转至税务部门,再窗口出件,实现个税纳税记录异地打印、一网通办、当场办结,充分满足了个人纳税人为办理信贷、出国签证、人才引进等事项中开具纳税证明的需求。

松江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科负责人介绍说,这个便民事项的提出源于近期开展个税滴灌辅导时,有企业反映个税纳税记录只能同城打印的方式给经常往返异地或多处取得收入缴纳个税的人员带来不便,“我们经过多番调研和考量后,首先选择在G60科创走廊这个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引擎、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示范走廊先行先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