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浦东新政策吸引最优秀的人去当老师

青年报记者 郭颖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本报讯 吸引最优秀的人到浦东去当老师!浦东将通过完善公办学校招聘条件与办法、重塑教师招聘流程、探索“互联网+”模式等举措,拓宽教师招聘渠道,择优聘用,遴选更多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人才进入浦东教师队伍;鼓励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去新区从教。与此同时,浦东将严格教师准入,新入职教师必须取得教师资格;教育部门将联合公安等部门建立入职查询制度,加强拟招录教师品德、心理前置考察。

据悉,浦东基础教育阶段教职工达4.36万人,其中专任教师3.62万人。上海每四位教师,就有一位在浦东任教。教师节前夕,浦东新区下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浦东将改革教师职称和考核评价制度,出台系列激励机制,包括推动学前教育等规模较大的学科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工作,扩大高级教师职称占比,建立高级教师职称区域统筹机制等。

同时,科学设置、合理优化中小学专业技术职务岗位比例,适当提高中级、高级教师岗位比例,畅通教师职业发展通道,拓展教师的发展空间,让好老师以终生从教为荣。

到了2025年,浦东基础教育阶段教师本科学历达标比例达到96%,具有研究生学习经历教师比例达到12%,职业教育阶段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55%,特级校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总量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在职高级教师比例达到15%。到2035年,浦东基础教育阶段教师本科学历达标比例达到98%,具有研究生学习经历教师比例达到20%,职业教育阶段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60%,特级校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总量在现有基础上翻两番,在职高级教师比例达到18%。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