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0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新生寄特殊明信片给昔日恩师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教师节临近,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迎新现场,校团委为新生设计了3张教师节主题与12张工程大建筑元素的明信片。新生在报到日上,纷纷在这样一张张特殊的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寄给自己的中学老师、小学老师,感恩那些过往岁月里的老师们成为自己成长的引路人。

“敬爱的虎爷:感谢您三年的用心教导,在教师节来临前夕,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我已经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专业入学报到,请您放心,我一定好好学习! 您的学生:姚睿洁”。

这是工程大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专业新生姚睿洁写给陕西省西安市庆安高级中学孙栓虎老师的一段话。姚睿洁说,在教师节前,非常高兴能以写这样的形式给远在西安的高中恩师送上祝福。

“明信片上还有工程大的美丽风景,相信老师看到后也一定会为我感到高兴,我也一定会在大学中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他三年来倾情付出!”

校团委表示,希望学生们将感恩的心情、踏进大学校园的激动和大学校园的美景一同寄送给他们的恩师。校团委在收集后,将在教师节前寄送至全国各地的学校,传递新工程大人的不忘师恩情怀和品质。

“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记者获悉,在这次的迎新工作中,工程大的志愿者们用真诚的微笑温暖每一位新生,用热情的服务感染每一位新生,他们让前来报到的学弟学妹们感受到离家求学后并不孤单,让他们在异乡体会到家的温暖。迎新志愿者们在各自岗位上用心的服务展现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来自工程大青年的青春正能量在校园内不断传承。

此次,由学校办统筹安排、团委精心设计、校院两级团学干部积极参与的2019年迎新志愿者服务工作,7月起着手人员招募和路线设计,并在报到处新增了“青年服务点”“新生团务问询站”,为新生提供全方位服务。

出赤字外,今年校团委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新生新学期的学习热情。

其中“校长荐书”活动,准备了校长为新生推荐的10本大学期间必读的书籍供新生领取,内容包含历史人文、高新科技、社会科学等,领取书籍后,新生们需在入学1个月内提交一份读后感想,也由此开启新生大学学习之门,鼓励他们继续认知世界、开阔视野,做道德情操高尚、人文素养深厚、专业素质扎实,爱读书读好书的工程大青年。

在“校园打卡地图”上,校团委精心设计了程园手绘地图,新生在拿到基础地图的同时,需要到工程大各个标志性的建筑物前打卡,校园文化志愿者在每个建筑物前为新生贴上地标贴纸的同时,将建筑的文化内涵和主要职能向新生做详细的介绍,加强了大家对于学校文化历史的了解。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