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肿瘤医院浦东院区昨正式落成试运行

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王懿辉 王广兆

本报讯 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王懿辉 王广兆 昨日,毗邻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的肿瘤医院浦东院区正式落成试运行。“阿拉终于不用过江,就能享受到国内顶尖肿瘤诊治水平的机会。”前来义诊的陈阿姨家住在浦东临港,老爱人生病,一心想去肿瘤医院看病,来回近100公里路,每次看个病总是费劲折腾。现在肿瘤医院开到“家门口”,对于浦东地区的居民真是一大福音。

从肿瘤医院浦东院区住院楼眺望,浦东院区和质子重离子医院之间有着一块宜人的大草坪。谈及这条绿意葱茏的步道,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院长郭小毛说到,这条步道寓意着医院的重要发展布局。“浦东院区的落成启用,寓含着肿瘤医院徐汇院区、质子重离子医院和肿瘤医院浦东院区迈向融合发展的宏伟蓝图。”

肿瘤医院浦东院区是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和上海市“部委市共建”的重大布局。郭小毛表示,浦东院区的落成启用将是医院发展的“新起点、新征程、新发展”,对标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医院将为复旦大学“双一流”的建设和上海市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形成上海肿瘤医学高地。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