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东昌电影院归来

青年报记者 郭颖

    东昌电影院关门改造5年后升级为“东昌弈空间”。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本报讯 位于浦东新区南泉北路的东昌电影院是几代上海人的童年记忆,更是浦东的文化地标。5年前,当它宣布关门改造时,人们不舍中带着期待。昨日,东昌电影院华丽归来。

升级为“东昌弈空间”的东昌电影院以一场艺术与科技结合的展览“可善的陌生”正式对外开放。历时5年的重装,升级为上海首家集艺术展示、科技教育、电子竞技赛场功能为一体的5G多元文化体验空间。

东昌电影院建于1954年,作为浦东新区第一家电影院,与浦东工人文化宫、崂山商场、浦东公园等构建了那一时期浦东人的文化娱乐生活。

为了保留东昌电影院的历史痕迹,在历时5年的重装工程期间,业主方上海浦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悉心保留了原有建筑材料,邀请设计师、艺术家将其重新设计融入新的建筑中,并开展以“声音艺术”为媒介的“电子漫步”等社区艺术项目,力求在过程中融入周边社区,探索在城市更新中,文化艺术的介入模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