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常委会专题学党史、新中国史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永葆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

本报讯 市委常委会昨天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听取市党史学会会长忻平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自觉的专题辅导报告,并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永葆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新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宋育英、副组长金德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殷一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董云虎,市委副书记尹弘,市委常委廖国勋、于绍良、郑钢淼、陈寅、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凌希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高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李强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就是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98年的党史、70年的新中国史是我们党牢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增强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既要心中有党,更要始于足下,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李强强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就是要清醒看到前进的道路上依然充满艰难险阻、依然要进行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以史鉴今,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继续书写更加辉煌的历史篇章。要以史为师,永葆奋斗精神,用奋斗回答好时代之问,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永葆为民情怀,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服务人民、造福人民;永葆担当本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方面工作要求,以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干事创业中创造上海美好未来。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