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我们明年还想来参加!”

2019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昨结业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我明年还想来爱心暑托班。”小学生郭睿程说。

“我深刻体会到了父母和老师的不易。”爱心暑托班高中生志愿者王曈说。

“最后一周,我为孩子们剪了视频,做了结业式主持,舍不得孩子们。”上海海事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周诚说。

8月23日,2019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结业式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暑托班学员、志愿者们都舍不得“快乐不简单”的爱心暑托班。团市委党组成员、挂职副书记戴冰,虹口区人大副主任陈良出席活动并为突出贡献工作人员颁奖。

今年的暑托班由团市委、市教委牵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体育局、市绿化市容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学联、市慈善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

全市共开设暑托班办班点556个,较去年增长10%,并继续保持对全市所有街镇的全覆盖,保持暑期时段的全覆盖。

结业式上,小学生唱响了歌曲《生长吧》、爱心暑托班主题曲《快乐不简单》,演绎了垃圾分类小品,虹口区爱心暑托班的学员还展演了自护武术表演。

虹口团区委副书记陈叶丹表示,今年虹口区在8个街道开设了20个办班点,服务学生1200人次。武术是他们配送的特色课程,“此外还有安全自护等特色课程,占此次虹口区配送课程总体的50%。”

小学生郭睿程是第二年参加爱心暑托班,他特别喜欢丰富的课程,不但学会了安全自护的系列知识,还上了无人机课程、动漫绘画。

结业式上,团市委党组成员、挂职副书记戴冰总结说,今年是暑托班连续第六年被列为市政府实事项目,课程方面市级统一将配送课程整合为德、智、体、美、劳五大类别,其中德、智、美、劳采取购买服务形式,共有27家社会组织为暑托班提供超过4400课时的课程。

为保证暑托班顺利有序进行,市、区、街镇多层协同。他特别提到,今年全市有超过12000名大、中学生志愿者投身暑托班开展服务,使得朋辈教育、大中小一体化教育效果显著。与此同时,近千人次青年教师也放弃暑期休息,担任暑托班班主任,为暑托班学员送上精彩课程。

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周诚在暑托班最后一周为孩子们剪辑了结业视频,还做了结业式主持人,“片子中孩子们笑得很灿烂,这是我整个暑假参加的最开心的社会实践。”

明年,主办方将继续携手同行,为孩子们的笑脸、为千万家庭的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