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鹤城科技党支部:党建引领促发展科技创新增实效

上海鹤城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经营理念,不断加强本公司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夯实党建基础,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有效地发挥鹤城科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强化支部队伍建设,发挥引领作用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上海鹤城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自2017年9月成立以来,一直把此作为支部队伍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常抓不懈。

鹤城科技党支部不断整合资源,彰显特色。一方面,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下功夫,发挥鹤城科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董雨磊工作室的示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培养党员和科创双向人才,不断壮大党支部的后备力量。

组建新产品研发团队,发挥攻坚作用

在过去的2018年,鹤城科技的营业额达到9千多万元,在研发领域,资金投入超过3千万元,在党支部书记及新产品研发工作室中的党员科技骨干的共同努力下,不断突破技术瓶颈,永攀科技高峰。

目前,鹤城科技党支部书记董雨磊工作室及新产品研发工作室中的党员科技骨干着眼于研究开发基于MDI体系弹性体产品再利用的解决方案,致力于做科技创新的奋力开拓者,永不止步。

培育科技创新企业文化,发挥带动作用

上海鹤城科技党支部根据自身的特色,开展“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为主题的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董雨磊带头,组织科研人员实地走访下游客户的生产车间,坚持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在党支部实践和学习的过程中,注重传播先进思想,服务社会和人民,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在2019上半年,上海鹤城科技荣获了“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的荣誉称号。我们会继续以此成绩为标杆,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密切联系群众,让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孙宇峰

 

 

青年报